奀。

周泽楷11.24生贺一日不见

文by夏靥

·第一次写文,文笔渣

·略有OOC,慎入

·主cp江周

·图是自己画的,渣

·私设江波涛出道在轮回,不能接受与原著不符的请点×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就开始吧——

 

周泽楷今天罕见地起晚了。

一觉醒来之后周泽楷迷迷糊糊地拿起手机,然后被手机上的时间吓了一跳。8:55。没错……距离每天日常训练就只有5分钟了。难怪今天的阳光有点刺眼——by一直以来6点天还灰蒙蒙就(被江波涛叫起)起床晨跑的周泽楷。

等等,不对。

还有五分钟就要训练了啊喂!——迟钝的第二反应。

匆匆洗漱之后周泽楷攥着争分夺秒从食堂买的面包向训练室飞奔过去。胡乱塞了几口面包后推开训练室的门,高高挂在门口的钟表提示他已经迟到10分钟了。用略带歉意的眼神看向队友之后,周泽楷一分不敢怠慢地坐到了自己的位子上。早餐吃得太快口中有些发干,周泽楷想趁着电脑开机的时间找出杯子喝点水。一眼扫过干净整洁的桌面上并没有那个非常喜爱的马克杯,周泽楷有些疑惑,放在哪儿了?

“队长,找什么呢?”方·奶妈·明华注意到自家队长似乎在找什么东西,母爱大发好心地问了一句。

“杯子……”

“啊?”

“放在桌子上的……”

“噢队长你说那个马克杯啊,昨天下午不是大扫除吗哦对了你去经理那开会了不知道,训练室里的确满脏的还有二翔偷偷吃的零食的包装袋……总之就是灰尘蛮多的,我们就自作主张地把那个杯子放到你桌子下面的抽屉里啦,队长很喜欢副队送的那个杯子吧。不过话说回来副队为什么要送个杯子当生日礼物啊……啊,总之队长你翻翻下面的抽屉,就放在那里面了。”

周泽楷拉开桌子下面的抽屉,在第二个抽屉里面找到了自己的马克杯。周泽楷看着手中的马克杯有些愣神,之前的确有人在大扫除时悄悄地收好自己的东西,不过会及时地告诉自己。对了——周泽楷往旁边的座位看去,但那里并没有人。桌子干净得一尘不染,好像从来没有人在那里坐过。

“江……”

周泽楷抬头想问些什么,却发现训练室的大家已经专注地开始了训练。本来就耽误了一些时间,周泽楷也不再多问,把杯子往桌子上一放,低下头专心地开始了训练。

方明华悄悄地抬起头看了周泽楷一眼,拿起放在一边的手机发了条信息出去。

周泽楷融入训练的速度很快,在三连冠失利后参加荣耀世界邀请赛,或许是看到了其他国家选手优秀的表现,周泽楷回来后训练越发努力起来,此时连训练结束了都不知道。吕泊远坐在位置上伸了个懒腰后起身在训练室里溜达了一圈,顺便帮周泽楷接了杯水:“哇队长你也太拼了吧,让我们情何以堪啊,休息会儿不会死人啦,队长。”

“谢谢。”周泽楷接过盛满水的马克杯,望着水出神:每次训练到这个时候总会有人给自己倒一杯热水。和吕泊远不同,那个人会监督着自己喝下去,然后再去倒一杯回来放在桌子上。有时候周泽楷会觉得总是这样多少有些不好意思,但那人总会笑着说:“队长只管带领我们拿冠军就好咯。”

但是今天,他不在这里。

周泽楷还在望着杯子里的水出神中,没注意到吕泊远快速回头冲着方大奶妈比了个口型:计划通。

方奶妈:GJ。

就算再怎么想努力训练提高自己,也敌不过美食的诱惑。午餐还是要好好吃的,何况轮回的食堂一度在荣耀圈中被评为“三好食堂”之一。虽然不想霸图的韩队那样半径1米之内无人敢坐张新杰除外,周泽楷旁边还是有队员围着坐的,也不乏训练营的小女生组队偷偷看男神。但【无口】不是盖的,秉承着“食不言”的优良传统,本来就沉默不善言语的周泽楷吃饭时更加像一个闷葫芦,显得与周围孙翔等人热火朝天的交流有些格格不入。以及,在吃午饭时能与他说说话的人,不在这里。

从食堂回去的路上周泽楷终于有些沉不住气。这人是怎么了,消失了半天也不回个电话。这么想着周泽楷推开训练室旁边的休息室的门,然后看到了叼着饼干哼着歌的孙翔。

“卧槽!”孙翔好像被突然推门而入的周泽楷吓了一跳,差点没被饼干噎死,“周泽楷你是鬼啊,走路都不带声的吗?!”

“……”怪我咯。

“哎呦!”孙翔突然一拍大腿,“周泽楷你千万别告诉副队啊,别告诉他我在偷吃他的饼干——”

“……”你不说我还真不知道你吃的是他的饼干。

“要不然我辛辛苦苦藏的零食一定会被他搜出来的——”

“……”所以你干嘛要说出来。

“等等,现在好像不是训练时间,好像可以吃饼干——能吃吧应该——等等到底能不能吃——”

“……”能吃,但你吃的是别人的饼干。

“哎呀总之你不要告诉副队就行啦——”

“……”诊断完毕,该去医院了。

周泽楷默默地吐槽者,看着孙翔的话像是说完了,想张口问问孙翔知不知道江波涛的事:“你见了……”

“拜托了队长!别告诉副队!”孙翔,跑了。

“……江波涛没。”

很好,我一定会告诉他的。

 

下午的训练周泽楷不知怎的有些心不在焉,满脑子都是江波涛的事。他倒是知道江波涛有天气一冷嗓子就犯疼的毛病,有时一整个星期嗓子都是沙哑的。倒也不是没有一天都去医院看病不来训练的时候,只是这次从早上到下午连个消息都没有,也太奇怪了。周泽楷觉得有些烦躁,一个操作不小心,一枪穿云的身形偏了一下,擦着石头的边掉到了绝杀图的悬崖下面,生命一滑到底。

周泽楷烦躁地一推键盘,把脖子靠在椅背上,抬起头望着天花板。思绪像一团乱线在周泽楷的脑子里缠来缠去,缠得他心烦,训练成绩更是一团糟。

训练结束后周泽楷几乎是飞奔出去的。

一遍遍地告诉自己他只是有事要忙,又一遍遍地胡思乱想,周泽楷觉得自己才应该去精神科找个大夫看看。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觉得轮回俱乐部这么小,胡思乱想中已经从最东边的训练室所在的楼房跑到了最西端与另一所建筑间隔的围墙。

周泽楷对这所围墙格外熟悉。他出道在第五赛季,江波涛出道在第六赛季,外界都说轮回战队运气真好,周泽楷出道后不久就找了个能与他配合的人。但事实上周泽楷在出道之前一段时间就认识江波涛了。起初周泽楷在轮回公会的技术水平已算得上是顶尖,但因为交流的障碍,轮回俱乐部一直对周泽楷保持观望态度。江波涛是在一次副本任务中被分到周泽楷带的团里去的,意外地可以了解周泽楷的指挥与战术意图。那次副本成绩的大幅提升终于使轮回俱乐部安下心来,大手一挥把两人都招入了训练营,打算磨合一段时间后就一起转到战队进行正式比赛。谁料到期间出了点岔子,方明华一拍大腿直接上书俱乐部让周泽楷接了队长的位子。计划被打乱,周泽楷提前出道,江波涛却碍于技术原因又在训练营待了一年。临出道前周泽楷曾不止一次地仿徨过,的确一出道就顶了队长的位置够让一个新人惶恐的了。周泽楷出道前有时会漫无目的地在俱乐部乱逛,久而久之最西端的这面墙成了周泽楷最常来的地方,周围安静的氛围能使他杂乱的心情稍稍平复。作为除了父母之外周泽楷最愿意亲近的人,江波涛也发现了最近周泽楷的不安。

周泽楷永远也忘不了临出道前的一天。那天是他进来紧张和不安最为浓厚的一天。他又独自跑到西面的墙那里,倚着墙蹲下,静静地思考。月光洒在他黑色的头发上,照着他不安地跳动着的心脏。简直像个精神病一样,周泽楷觉得自己该去医院了。这么想着她站起身来,却因为蹲的时间太长出现了一瞬间的眩晕。脚步一个不稳快要跌倒时,一只手拉住了他的胳膊。

“小周?”周泽楷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来看,发现是江波涛。“小周你一个人在这干什么呢,怎么不回宿舍?”江波涛半夜被一声巨响惊醒,发现是宿舍的门没关严,外面起了风,门被狠狠地刮了一下,撞在门框上,发出巨大的声响。江波涛正疑惑自己明明锁了门,抬头一看周泽楷不见了。江波涛给吓了个半死,你说这人这么晚了出门去干嘛,江波涛随手抓了件衣服就跑出去找人。绕了大半个俱乐部,终于在这不起眼的地方发现了周泽楷。

“小周?”江波涛着急地问,“你怎么大半夜的跑出来?没事吧?”

“……”周泽楷沉默着。

“小周,”江波涛深吸一口气,“有什么不开心的就说出来,别憋着。”

“……”周泽楷又沉默了一会儿,挤出两个字,“明天……”

“明天?”江波涛有些疑惑,转念一想明天不就是小周出道的日子吗,怎么……

噢。

江波涛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说到底,还是周泽楷想得太多。周泽楷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而且很细心,只是不善言语。就是因为心思太过细腻,周泽楷才会想些不该想的,最后苦了自己。

江波涛哭笑不得,走上前去拍拍周泽楷的肩:“小周总是这样,总爱想太多。”察觉到周泽楷抬起头,知道他是认真听了,江波涛笑笑接下去说,“小周很强。小周的实力足以站在巅峰的位置上。虽然这么说有些冒犯,但我觉得方明华前辈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小周别想太多了,你可以的。”他顿了顿,又一把拥住周泽楷,“小周要先我一步了。加油哦,明年我就要来了,小心别被我超过。”

周泽楷的嘴唇动了动,没有说出话。

“放心吧小周,我会看着你的。”

一瞬间周泽楷觉得身上好像轻了很多。被直接提为队长的压力、怀疑都粉碎于几句话之间。心绪好像突然有了清晰的路,变得顺畅起来,夜半的寒冷被隔绝在身体之外。

轻轻地,眼泪盈满眼眶。

“嗯。”

事实证明周泽楷的确做到了。带领轮回拿下两个冠军,又和昔日的对手一起拿下了一个世界冠军。他以鹰的姿态翱翔于天空,俯看芸芸众生。

但此刻,他仿佛又回到了多年前的那个夜晚。

孤独、无助,但身边明明有很多可靠的伙伴。是太过依靠他了吗?那个笑意盈盈的家伙?

一日不见,竟如此难熬。

周泽楷抱膝靠着墙蹲下,咬着手指,心里竟莫名有些委屈。

那个家伙,在哪呢?

“小周?”思绪越飘越远。

“小周?”精神游离天外。

“小周!”

思绪猛地被拉回。周泽楷浑身一震,慌忙抬头看发出声音的人,那是——

“……江。”声音莫名有些哽咽。

“小周你怎么了?是我啊,我……”

猛然的拥抱让江波涛措手不及。

周泽楷双手死死抱住自家副队,肩膀微微颤抖,宣泄着自己的委屈。江波涛看着像是一只大型犬一样扑在自己身上的周泽楷,从容如他也当机了几秒。三秒后,江波涛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小江……”周泽楷放开他,眼神略带幽怨。

“啊、哈哈,小周。”江波涛看上去在很努力地忍笑,“怎么了这是?”

“一天……都没有消息……”

“这个啊,”江波涛说道,“小周也知道的,最近嗓子不太舒服,去医院正好赶上人多,楼上楼下跑来跑去做了好几个检查,一时太忙忘了给你发消息,对不起咯。”语毕,他心脏地一笑,“莫非,小周在担心我忘了你?”

周泽楷的脸刷一下红了。

“没关系……小周。”江波涛缓缓道,“在我的生命里,只有三件事是最重要的。”

“荣耀,家人,还有……”

他捧起周泽楷的脸,冲着嘴唇吻了下去,“……就是小周。”

在墙角偷听的方明华默默地捂住了旁边吕泊远和吴启的眼睛,又给了后面拼命想往前窜的孙翔和杜明一人一脚。

懂不懂,我是在为你们好。

这闪瞎狗眼的情景也就我这个已婚人士能承受得住呢。

然后他被FFF团的怒火烧成了灰烬,轮回从此没有了治疗

 

后篇

“副队,休息了一天又抱得队长归的感觉怎么样?”

“人生赢家呢明华。”

“……副队你心太脏了!”

“说得好像这事没有你的份呢,泊远。”

“总感觉成了帮凶orz”

“所以一起建立革命友谊吧,小明。还有,孙翔偷吃零食,加训半个小时。”

“喂?!!”



被人提醒江波涛是转会到轮回,之前没注意,在此道个歉,大家就把这个当做私设吧,因为改了之后很多剧情就无法继续下去了orz

 


评论(2)
热度(16)

© 奀。 | Powered by LOFTER